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各年级召开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

文章作者:王鑫 责任编辑:伍晓芸 审核人:刘柏君 文章来源:


为了督促学生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好国庆假期安全教育,2022928日至93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分专业、年级召开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年级大会。全体辅导员分别主持各自带班专业年级大会,计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留学生全员通过线上平台参会。会上,各辅导员分别就安全问题、健康管理、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等跟各年级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主题教育,同时对秋季学期校本部全体学生返校报到专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持续跟进。



在安全教育中,辅导员们分别就安全、法纪和防疫三大板块进行分类教育,提醒所有学生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的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国庆假期师生非必要不离蓉,在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校”,特殊情况需出校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报批手续。留校同学注意防火防盗,切勿私拉乱接,使用违规电器。辅导员们希望全体同学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和身边人负责。




在健康教育中,各年级按照上级和学校安排,做新冠肺炎、流感等常见流行性疾病的卫生健康专题教育,提醒学生要提高卫生健康常识和疾病预防意识,特别是注意手部卫生和饮食卫生,科学防疫。每天必须使用“我在校园”健康打卡,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告。




在各年级大会中,2022级辅导员提醒新同学们尽早规划大学生活,制定未来目标,好好学习专业课和其他课程知识,打好基础,同时着重强调了请销假制度和校纪校规。2021级辅导员希望同学们对标优秀,不断进步,多多参加“互联网+”、“创青春”、“蓝桥杯”等专业学科竞赛,提升能力,丰富简历。2019级利用年级大会,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就业专题指导,提醒同学们提前开始生涯规划,理性选择考研与工作。准备工作的同学需时刻关注就业信息,鼓励大家参与线上云招聘,争取早日落实工作。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及时关注考研信息,动态掌握考研进程。同时要求全体同学保持对学校信息通知的密切关注,避免遗漏毕业环节相关工作。此外,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最好的自己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国际学生辅导员强调原则上不受理国际学生离开成都,到中国境内其他城市探亲、访友、旅游等申请,督促国际学生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强调大家要注意实验室安全,强调了实验室务必打扫干净;离开时检查门窗及电源;实验室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杜绝插线板串联乱接等行为,希望全体研究生们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

年级大会最后为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自发积极举手提问,问题涉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辅导员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更新时间:2022-09-3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