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元宵节文化分享活动

文章作者:熊兴业 责任编辑:张艺萌 审核人:王鑫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推动文化交流,12月10号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以“闹元宵”为主题的线上分享活动。活动由国际生辅导员张艺萌主持,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学生金湘进行分享,2022级国际学生参与此次分享活动。

金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她提到,元宵节是家庭团聚的传统佳节,象征着和睦和团圆。在讲到元宵节的习俗时,国际生同学明显流露浓厚的兴趣,并且对猜灯谜尤其好奇。活动中也设置了相应的猜灯谜游戏,国际生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反响极为热烈。分享的最后,金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个有着团圆美满寓意的元宵祝福,并向同学们送上阖家欢乐的衷心祝愿。

本次活动让国际生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刻内涵。国际生同学纷纷表示中国的传统节日充满魅力,并十分期待下一次有关中国传统节日的分享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1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