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科院青志协“沐春好时节”感恩林劳动活动

文章作者:文/钟雅婷、张乐家 图/杨博飞、金涵宇 责任编辑:王鑫 审核人:陈力平 文章来源: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功到秋华实。”春耕不仅是把金秋最美好的期盼根植于希望的田野里;同时还播下了当代大学生对劳动人民的理解、对劳动的向往以及争做一名勤勤恳恳劳动者、奋斗者的理想。值此春和景明的二月,计科院青志协组织举办了“沐春好时节”感恩林活动。旨在积极提升社会实践育人实效,在实践活动中提高保护环境、热爱劳动的意识,并创建劳动育人框架,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

线下活动开始,赓续春耕文明

2月25日下午,“沐春好时节”活动如期开始。负责人首先讲解了此次劳动的具体流程,再将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去往不同区域进行春耕,即除草、播种。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知农事、体农情、会农活,在劳动中感受耐心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切体会劳动的价值与意义。

负责人讲解活动具体流程

飒飒的春风轻悄悄地牵起柔柳的手臂,伴着草丛里金铃子的歌声与蟋蟀的琴声,翩然起舞,迎春花幽然开放,散发出丝丝清冷的香味。一年一度春风暖。当冷冬过去、万物复苏的时候,正是通过播种劳动感受生命奇妙的时刻。同学们干劲十足,翻土的翻土,拔草的拔草,分工明确,积极配合。

有工具的同学先松土

站在二月温暖而美丽的大地上,双手劳动,慰藉心灵,如此光荣。沐浴在二月耀眼而炽热的阳光里,享受劳动,努力耕作,如此陶醉。同学们满心欢喜,通过耕耘感受劳动的诗意,在合作劳动中填满欢声笑语,在疲惫中感受春意的唯美。

松过土后同学们在除草

知之非难,行之不易,炎热的太阳下,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但大家依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杂草丛生的耕地焕然一新。播下“希望之种”,浇灌“奋斗之水”,赓续春耕精神,收获劳动的快乐与充实。

积极耕作,灌溉收尾


计科院团委青志协

文/钟雅婷、张乐家

图/杨博飞、金涵宇

2023年2月25日

更新时间:2023-02-2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