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科院举行保研考研分享交流会

文章作者:林玲 责任编辑:吉子日赫 审核人:王鑫 文章来源:

在如今高教竞争激烈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学生将目光聚焦在保研和考研这一重要的学业选择上。为了帮助学子们更好地迈向研究生阶段,此次活动旨在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52514:30,计科院研究生学生会组织的研本共建活动之“保研考研分享会”在明理楼A113顺利举行。活动分别邀请了保研到本校,考研到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本校的六位同学进行分享。

在研会成员林玲的主持下,本次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享会的第一个环节是保研经验的分享。张望同学以自身经验为依托,向学生们传授保研的秘诀和策略,为即将迈入保研之路的学子们指明方向。


随后,进入备受期待的考研环节。首先是李作栋同学就考上武汉理工大学讲述了自己的备考方法和技巧。他强调了坚持和规划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持之以恒。


紧接着,隆兴同学分享了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西南石油大学的备考心得。他强调了理解和掌握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应对考试压力的方法。


接下来,杨磊同学分享了他成功上岸四川大学的经验。他坦诚地谈到备考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与学生们分享了如何克服困难并保持坚持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用毅力和智慧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随后,上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孟建华同学站上讲台,分享了他在备考过程中的时间管理策略和学习计划。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和高效学习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他的分享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和掌声。

最后,李卓越同学登上舞台,他以成功上岸西南交通大学的经历为例,分享了他在考研复习期间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和持续动力的经验。他强调了积极心态和适度放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保研考研分享会,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保研和考研的实际情况通过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和应对困难的方法,同学们可以在保研和考研过程中更加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同时,分享会还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打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保研和考研的道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石。


更新时间:2023-05-2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