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七届)计科院易班“十大网络班级”创建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王鑫 审核人: 文章来源:

各班级:

为进一步创新学生班级建设方式,推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与易班建设高度融合,加快构建我校以易班为主体的网络育人工作格局,切实提升我校网络育人工作实效,有效增强我院易班的示范性、引领性和辐射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西南石油大学易班“十大网络班级”评选办法(试行)》,结合实际情况,学院将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七届)易班“十大网络班级”评选学院初赛活动。现将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计科院(成都校区)全日制本科学生大一至大四的自然班级均可参加评选。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5月22日

三、评选基本条件

1.班级同学政治方向正确,政治立场坚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较高的网络文明素养和较强的网络安全意识。

2.网络班级组织架构健全,运行机制成熟完善,班委干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易班联络员有效履行自身职责,能立足易班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积极推动易班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有机融合,充分利用易班优质学习和生活资源,经常性、自主性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网络班级活动,踊跃参与学校、学院易班组织的各类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的网络班级文化。

4.网络班级建设成效显著,当学年度各项易班建设指标在本学院同年级自然班级中位居前列。

5.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其他班级开展易班建设,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6.同等情况下,当学年度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尤其是易班建设工作有突出贡献或特殊影响者,在评选中予以优先考虑。

四、活动内容

1.自主创建

各班级自行组织学生通过开展“易”同建家园、“易”起看你秀、服务“易”家人等活动,打造富于个性、积极向上的易班网络班级空间。

(1)【“易”同建家园】各班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依托本班易班微社区主页,用班歌、班级视频、班级创意合照、班级日常动态、班级故事等方式,建好易班网络班级阵地。

(2)【“易”起看你秀】各班积极组织开展易班“十大网络班级”专题活动,并将活动场景、活动内容等分享至学校易班微社区“十大网络班级”专题板块。

(3)【服务“易”家人】各班充分利用易班平台的特色功能,通过搭建轻应用、创建优课课群、组织参与易班官方活动等,服务于网络班级建设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2.院内初赛推荐

各参评班级对照评选内容和条件,撰写申报材料(附件1、附件2)并准备答辩PPT。纸质版材料(附件1、2)于2023年5月17日中午12点之前报送至明理楼B302,电子版材料(附件1、2、答辩P PT)提交至:2195155536@qq.com。学院将对班级报送材料组织审查,并根据评选条件,将在5月17日晚19:00明理楼B306(地点暂定)进行院内答辩初赛。

评比方式:材料评比(30%)+现场答辩(70%)

根据初赛结果,计科院将推荐2个班级至学工部参加校级复赛。

五、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可联系计科院全媒体中心易班负责人 张善丰 QQ:2195155536

更新时间:2023-05-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