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元宇宙计划”志愿服务专项实践项目的通知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力平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网络强国战略,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具体行动。为助力网络强国战略,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基础。我院将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少儿编程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此项目为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的以编程教育为核心的数字素养提升项目,利用Scratch语言等语言培养青少年思维模式及解决问题逻辑等综合能力。旨在普及中国青少年编程教育,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增强信息意识、发展计算思维、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信息社会价值观和责任感。

二、实践队任务

1.联络学校

实践队需自行与相关小学取得联系,并展开相关实践教学活动。

2.摸排学习情况

实践队在开展教学活动前,需仔细调研目标学校的相关学习情况,结合实际与学院提供教学大纲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

3.开展实践教学

实践队需根据制定的教学方案进行教学活动。

4.实践总结

完成实践教学后,实践队需进行活动总结,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及材料。

5.成果展示

在完成实践总结后,实践队需撰写新闻稿并进行投稿,对教学过程及教学成果进行展示推广宣传。

三、项目方提供

1.教学内容

教学大纲及所涉及到的知识点。

2.统一培训

院方将对报名的实践队队员进行统一培训。

3.宣传资源

在成果展示与推广阶段,院方将提供相关宣传资源并提供帮助。

四、队员要求

1.具有敬业精神,品德良好、富有爱心和责任感

2.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演讲功底良好、演讲风格鲜明

3.有进取心,积极进取,具有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地提高的意识

4.有现场气氛带动能力,可以引导现场气氛,能够处理突发事件


欢迎同学们积极咨询、反馈与报名,详细信息可加入qq群:773513499 进行了解与咨询未尽事宜可联系该专项负责人 张佳音 QQ3540179104,电话:18884364995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

2023516




更新时间:2023-05-1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