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化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石大文化动态>>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2      点击:[]

7月27日至28日,第十一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包头举行。科技部“面向 2035 材料领域战略研究”专家组秘书长张劲松、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雷鹏副、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苗鸿雁、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参会,会议代表共计400余人。

本次论坛以“碰撞、学习、改革、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学研究与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研讨,为科学谋划材料科学与工程远景发展目标,为“十四五”时期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大会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共同承办。

我校新材院院长周莹受邀在学科建设分论坛做了《行业高校材料学科专业发展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在学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报告得到了会议主持人和参会高校同行的赞赏和学习借鉴。

据介绍,“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由国内部分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发起,旨在为推动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发展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受到各个高校材料学院领导、专家和学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国高校材料学科思政教育创新研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牵头发起,旨在汇聚全国高校材料学科优质思政教育资源,培育卓越课程思政队伍,构建思政教育建设质量保障和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国材料学科思政教育工作成效和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条:40名学生身披戎装离校入伍 学校举行欢送仪式 下一条:我代表队获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校友杯”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