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名人
当前位置: 首页>>石大文脉>>石大名人>>正文

高德利

发布日期:2019-08-23      点击:[]


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1984年获西南石油学院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石油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在清华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曾获留学基金资助赴美国、英国等海外访问学习与研究。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井工程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1年受聘),并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管力学和环境行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中国石油学会第六届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等。

长期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油气钻探与开采为主攻目标,在定向钻井、井下管柱力学与控制工程等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贡献。他独立或合作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被SCI收录42篇、EI收录121篇),出版学术著作9部(含:[美]英文专著2部,[欧]国际合作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21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及省部级科技奖特等奖1次、一等奖4次和二等奖6次。

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周守为 下一条:邹才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