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学校开展学生心理骨干风采展示活动

2021年12月27日 黄柯杰、宋姝蕾 点击:[]

近日,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学生心理骨干风采展示活动,面向全校各学院征集心理骨干的优秀事迹、典型做法。活动共评选出6名优秀心理骨干,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示。

通过自愿申请、辅导员推荐、学院推荐等环节,大学生心理协会赵佩茹、电信院高晗、经管院何绍京、化工院赵雨薇、新材院胡媛媛、外语院王杉6位同学获得“优秀心理骨干”称号,并进行展示。赵佩茹作为心理互助联盟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协会副会长,拓展朋辈心理互助活动的宣传阵地,应用新媒体平台拓展活动辐射面,在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起到领头雁的作用;电信院心理部部长高晗,同时作为科普中国心理应急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开展了朋辈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网格员的职务;经管院心理部部长何绍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以导演和演员的身份,代表学校参与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获全国一等奖;化工院心灵氧吧工作室负责人赵雨薇,通过开展精品活动“非暴力沟通”读书会,制作“寝室连心簿”“心情晴雨表”,用“Zn”点亮心灵治愈的心灯;胡媛媛在新材院心理服务站任职3年,作为活动组织者积极承办多次校级活动,策划组织多次学院心理精品活动,构思了备受好评的养成式、体验式、治愈系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外语院心理健康协会会长王杉,用心付出,做亲切温暖的骨干表率,为学院学生提供朋辈心理援助,通过“以家人之名”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家校联动新模式。

在“西南石油大学生心理协会”、“石大化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线上展示中,活动获得了3000余次的点击量和1000余次的点赞。在线下为期三天的展示中,也吸引来了千名同学驻足观看,同学们对优秀心理骨干的事迹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

海报展示

线下展示活动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单位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交流暨民主测评会 下一条:洋姐的故事——记第二届教职工“飞翔奖”良师益友奖获得者何雨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