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作者:   编辑:经管院   审核:  日期:2018-07-05

关于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629日至30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举行,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彭清华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621日,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现将我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87

二、学习重点内容

1.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专题:

1)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

3)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4)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说明

2.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专题

1)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一流本科教育宣言

3)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三、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迅速通过传达学习大会、中心组学习、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师生。要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本单位改革发展,切实抓好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安排人员于75日上午到党委宣传部(办公楼206室)领取学习资料。

2.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

3.全校教职工要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能源大学再建新功。

 

党委宣传部

201873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