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19-06-25

各学院(中心):

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不断规范学科竞赛的管理,提高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促进我校研究生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根据“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附件1)的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日制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

二、资助范围

学校资助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主要是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竞赛项目,以及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排名的竞赛项目。

未被纳入资助赛事表的赛事,学科如认为其确有较大国际(内)影响力、对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作用,经学院申报(单独的申请报告)、领导小组认定后也可纳入资助范围。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对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学科竞赛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动员本单位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切实提高参与率。

2.科学选拔,重点培育。请各单位在总结上年度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经验基础上,认真申报承办本学科重要赛事,选拔各类竞赛项目的参赛人员及指导教师,并严格按照学科竞赛指南时间安排落实相关工作,力争各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的突破。

3.加强宣传,及时总结。请各单位赛前广泛宣传相关赛事安排及要求,赛后及时报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总结报告材料,通过学校校园网、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形式展开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氛围。

四、工作安排

1.各学院(中心)填写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计划书(附件2),并于2019625日前将“计划书”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地点:图书馆C614,电话:83032109,邮箱:swpu-pyb@swpu.edu.cn

2.请各学院(中心)保存好各自的研究生学科竞赛项目“申请书”(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4),以备检查。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9621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