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快乐,幸福生涯的秘密配方——从学业职业、社会关系和亲密关系谈起分享会顺利展开
作者:谢子悦 陈晶   编辑:张思   审核:曾有为  日期:2022-09-20

为了让2022级本科新生调整心态,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平台展现风采,9月20日,我院在线上召开“有意义的快乐,幸福生涯的秘密配方——从学业职业、社会关系和亲密关系谈起”分享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专职咨询师罗兴娅主讲,我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初始,罗兴娅用她与自己孩子的交谈为切入点,逐一道出同学们踏入大学遇到的问题与烦恼,并引出从高中到大学主要会经历角色、目标、环境等方面的转换,其中职业发展、社会关系、亲密关系是最应该被同学们关注的三个重要人生议题的观点。她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面临的许多问题本质都是不同的选择,同学们首先要结合未来趋势,并在日常主动探索、了解自己来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其次要建立信心、主动出击才能解决问题,在大学获得“有意义的快乐”。

罗兴娅老师的分享引起同学们的赞同与共鸣。分享会结束,同学们纷纷向老师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罗兴娅老师的分享不仅准确道出了我的问题,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扫除了现阶段的迷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