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我院青志协校外公益服务部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活动
作者:甘欣悦 吴媛媛 袁宇东   编辑:张思   审核:曾有为  日期:2023-03-06

3月5日,我院青志协校外公益服务部的志愿者于香城学府社区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故事、做手工等活动让社区儿童了解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提高自身精神素养的同时推动我院志愿服务的建设和开展。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许多雷锋为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并通过奖励棒棒糖的方式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其中有讲到雷锋帮助残疾人过河的故事,志愿者向孩子们提问:“你们觉得雷锋有哪些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呢?”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有的说善良,有的说助人为乐,还有的说无私奉献。孩子们的回答让在场的志愿者和家长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分享完雷锋故事后,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用果冻外壳亲手制作了黏土手工花朵献给雷锋。

家长们纷纷夸赞此次活动 ,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难能可贵,为志愿者们点赞。”

1453D

1FC44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