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追溯党史,贺庆党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1-04-09

为了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引领发展中寻找正确的方向,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院于4月8日下午在博学楼B20举行“追溯党史,贺庆党生”比赛。本次知识竞赛和党史演讲活动共有五支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优秀队伍4参加。

追溯党史,共创未来

在活动过程中,我院实践部同学共同策划、受益颇多。委员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在演讲时,同学们回顾建党初期共产党员的艰辛奋斗与伟大奉献,感慨如今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的和平共进,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及留下的自强不息、爱国奉献等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同时,通过讲党史的形式增强我院学生继往开来的使命感,对当代大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心协力,不负韶华

经过各个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少年山河队夺得魁首之席,追梦爱国队、党史宣传队并居第二,星火燎原队、沂蒙队位列第三。此次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那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仍无比炽热,心之所向便是光,愿由党的引领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愈行愈远!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此活动中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一方面,各队演讲过程中忘开话筒或出现话筒杂音问题;另一方面,各队知识竞赛抢答过程中情绪激昂、反应过激等状况频发。对于这些瑕疵,我们将秉持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去不断改进和解决,在今后的活动中力求白璧无瑕。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能够切实提高自身政治觉悟,相信在同学们的不断努力、完善的过程中,我院学生能够做得更好,变得更加优秀!(撰稿人:陈欣宇 查永席 审稿人:张思 审批人:曾有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