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JA中国《事业启航》工作坊活动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1-05-16

为了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开拓职业发展视野,提高自身职业规划能力,培养成熟的思维方式,我院于5月15日在思学楼B506开展JA中国《事业启航》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JA志愿者老师张姝豪作为主讲人。

本次活动在张姝豪对JA机构及志愿者老师团队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并通过生动有趣的破冰游戏带动现场观众情绪,迅速热场。随后,他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分享有效简历的制作技巧,传授就业秘诀。他强调,同学们要认识到自我认知、职业选择、人际关系网络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讲解与梳理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自身以及职业选择的认知、提高建立人脉和良好人际关系的能力、了解求职的不同方法。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激烈讨论,各抒己见,碰撞思维火花,通过与他人交流加深对职业问题的思考。最后,志愿者老师通过组织模拟职业面试现场为同学们提出更加具体有效的建议和指导,让同学们真实感受职业面试现场,提高应变能力。

本次活动在各小组关于课程学习收获的团队分享中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我院学生培养正确的就业观念,也帮助我院学生掌握更多关于职业选择的知识,让同学们对自我职业选择有更深刻的认识,在形成更加清晰的自我职业规划。(撰稿人:杨钧茹 张怡梅 王晓洋 骆思羽 审稿人:姜妍伊 审批人:曾有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