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导”“辅”协同育人—— “感恩于心,实践与行”主题教育展演大赛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1-06-11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导”“辅”育人成效,提高研究生的感恩意识,我院研究生会特别举办本次“感恩于心,实践与行”主题教育展演大赛。在经历了初赛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筛选后,共有13支优秀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各参赛队伍于2021年6月9日晚上19:00,在思学楼A114同台展演,共同角逐最终的奖项。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廖然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王娟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余跃、石工院辅导员王茂兴老师、机电辅导员冯诚沉老师、电信院的辅导员冯冠钦老师以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指导工作。

大赛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总分构成。接下来就进入了精彩纷呈的团队展示环节,各个参赛团队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在台上气场十足。其中,一些参赛团队从亲情、师生情这些生活中最无私而又最平凡的情感出发,抒发自己对于父母、老师默默付出和无声陪伴的感激与崇敬;一些参赛团队捕捉到身边辛勤付出的劳动者,无论是捍卫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慈祥质朴的食堂打饭阿姨,还是不畏严寒酷暑的交警叔叔、以保卫社区安全为己任的安保员等,他们身上默默奉献的精神品质都值得大家称颂;还有一些参赛团队选择了榜样的力量,他们的榜样或许是袁隆平这样的伟人,或许是身边的优秀学子,榜样无论大小,正是他们的激励才使得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地奋力前行。参赛团队的演说或激情、或庄重、或温婉,他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叙述着自己对于感恩的理解,演讲中所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让整个比赛现场弥漫着温馨又发人深省的氛围。

13支参赛团队的展演结束后,比赛进入了紧张的计分统计环节。经过评委老师及负责人的共同打分,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其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张家豪团队的作品《阿克苏的红领巾》,以其深刻的历史视角、具有感染力的演说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至此,本次展演大赛圆满落幕,比赛所传递的感恩精神已深深刻印在同学们的脑海里。感恩教育是经济管理学院“导”“辅”协同育人工作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发挥精神文化建设的引领和育人作用,在未来经济管理学院还将继续全方位地持续推进“导”“辅”育人相关活动的开展。愿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都能时刻心怀感恩之心,用一颗赤诚之心回报父母、老师和社会,以具体实践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风采。(撰稿人:贾华鑫 审稿人:张思 审批人:曾有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