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聆听“永远跟党走”——春蕾绽放•女大学生讲四川红色经典故事首场报告会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1-06-2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安排部署,618日,省妇联、省委网信办、省党史办、省教育厅在成都妇女儿童中心剧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春蕾绽放•女大学生讲四川红色经典故事首场报告会,我院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袁桔、2020级女大学生代表和学生第三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春蕾绽放女大学生思想引领宣传片中拉开序幕,省政府副省长罗强,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妇联主席杨娟,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袁海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为宣讲团代表授旗,党旗在会场传递,全场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8位宣讲团成员倾情讲述四川红色经典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四川师范大学伍浚心跟随红色电波的足迹,讲述长征精神;成都理工大学曹铭楠立足巾帼英雄故事,传递坚韧不拔力量;西华师范大学贺正林歌颂红岩故事,筑牢信仰之魂;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林长宏颂扬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巫钰沁讲述女红军王定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西南民族大学罗安冉讲述彝海结盟故事,弘扬民族一家亲;西南科技大学黄洢讲述邓稼先故事,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西南交通大学郭雪晴讲述中国战“疫”,弘扬抗疫精神。

工商管理类2020级范文逸同学在聆听了宣讲后表示:“今天听了宣讲团成员讲述的红色故事,让我们备受鼓舞。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涌现出众多英雄前辈,他们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事迹,将成为我们青年一代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文图/王驰然 杨芊)

现场合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