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研职有约”发布会暨第一期分享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静宇 李思睿   编辑:张思   审核:曾有为  日期:2022-04-28

为帮助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提高求职能力。4月27日下午1点30分,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职有约”发布会暨第一期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徐余跃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徐余跃向同学们介绍了“研职有约”栏目,该栏目旨在通过邀请已经找到工作的学长学姐们进行访谈,向我院研究生分享求职经验,给同学们今后的求职生涯提供借鉴。紧接着,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徐余跃宣布“研职有约”栏目正式启动。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2019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的李敏慧,她分享的主题是高校辅导员岗求职经验。活动现场,徐余跃从“我认识的研职”、“我的研职”和“研职共享”三个方面对李敏慧展开了访谈,李敏慧结合以上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经历,并重点介绍了成功签约辅导员岗位的经验。此外,她还强调了秋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提前做好求职准备。会议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积极向李敏慧提问,她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研职有约”分享会不仅让我院研究生增加了对高校辅导员岗位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为今后找到心仪的工作做好铺垫。今后,“研职有约”也将会从更专业、更精准、更个性化的角度出发,为我院研究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