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色,大意义——勤工助学学生爱岗敬业教育
作者:   编辑:袁桔   审核:  日期:2014-11-12

培养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对勤工助学的大学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当前教育事业迅速发展,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面临找不到工作的困境,他们没有职业责任感,缺乏敬业精神,不符合社会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没有正确的就业观念和创业意识,不了解社会,不适应社会,因此就业面狭窄,不能顺利就业、创业。因此在勤工助学时期我们便应该重视爱岗敬业的问题,培养我们的职业道德,从而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现代社会。

为了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1112日辅导员李媛媛在博学楼B302召开了爱岗敬业教育会议。在勤工俭学的工作岗位上,大学生应该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专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崇高而伟大的奉献。焦裕禄、孔凡森、郑培民等一大批党和人民的好干部都是在本职岗位上呕心沥血,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是平凡的奉献精神,因为它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且应该具备的;爱岗敬业又是伟大的奉献精神,因为伟大出自平凡,没有平凡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伟大的奉献。”李媛媛说到。

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在勤工助学的工作中,虽然我们都是一些小角色,但却是我们心甘情愿选择的,我们便有义务、有责任扮演好,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忠于职守。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