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曾有为  日期:2020-11-0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按照教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和学工部资助中心的统一安排,从本学期9月至10月,经管院不同年级辅导员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班级班会等契机,为各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学生资助政策的全面讲解和普及。

老师们首先对我校资助体系进行了一个概况说明,随后对奖助学金构成、国家助学贷款、新生绿色通道、老生学费缓交、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困难补助、爱心基金、圆梦基金、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四川籍建档立卡特别资助、四川省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就业学费奖补等进行了分别介绍,内容几乎涵盖大学生从入学至毕业可能涉及的各种资助政策。在讲解过程中,老师们结合以往的学生资助案例,对获得资助的条件及申请、评选办法进行了分析说明。在对资助政策的宣讲中,老师们也特别表示,国家、政府、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为帮助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给大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奖助学金扶持,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能够对国家和社会常怀感恩之心,立志发愤图强,将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融入到自己一生的为人处世中,成长成才未来为国家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商务2020级学生吉米吃古说:“我来自凉山昭觉县,我们那里自然条件恶劣,家里上学的兄弟姐妹又多,本来还对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犯愁。还没来学校报到,学院老师就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的资助政策,现在了解到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那么多资助保障,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付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等到学成后也能为家乡建设和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撰稿人:袁桔 审稿人:张思)

本科生老生宣讲现场

本科生新生网络宣讲

研究生宣讲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