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联众创业“创新创业”奖学金、班长支书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0-11-19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本科学生奖励办法》(西南石大学〔201967号)和《西南石油大学学生资助办法》(西南石大学〔20172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及设奖单位要求,现启动2019-2020学年经济管理学院联众创业“创新创业”奖学金、班长支书奖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一)本次启动项目参评对象均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全日制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

(二)本次评选为社会资助奖学金,学生每人最多只能获得一项,不允许兼得。

二、评选项目及各项奖学金基本情况

(一)联众创业“创新创业”奖学金

1.设奖单位:成都联众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2.评定范围: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全日制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

3.奖励标准:

创新创业先进个人——本科生2000/人,每年奖励3人;

创新创业优秀个人——本科生1000/人,每年奖励5人。

4.奖学金根据学生上一学年在创新创业实践、科研、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来评议。

5.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遵守校级校规,学制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2)专业基础扎实,参评学年内没有任何课程重修的记录。

3)修读完成创新创业二课(创新创业二课不低于60分),并且满足 在专业年级排名前30%

4)参评学年内,以个人或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身份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类大赛(包括: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服务外包、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营销大赛等),并取得校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还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在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上有一定创新或发展,参评学年内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立项或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参评学年内,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入驻我校创客空间基地后,协议期内孵化情况良好,考核优秀;或者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入驻联众空间、蜂云谷、大学生科技园基地。

3)参评学年内,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未达到注册公司标准,但已经在实现盈利,且该项目具备一定创新性(有专利论文、软著等做支撑),能提供财务报表或服务信息。

4)参评学年内,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注册公司、个体工商户项目负责人,并实现其良好运营,能提供财务报表或服务信息。

5)参评学年内,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顺利融资2万以上风投资金,或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5)顺利融资5万以上风投资金,或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8)顺利融资10万以上风投资金。

6)参评学年内,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创新创业事迹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级权威媒体宣传报道;所在团队(申请者排名前 3)创新创业事迹被四川卫视(或同级省级卫视)、《四川日报》(或同级省级日报)等省级权威媒体宣传报道。

6.报送材料:详情见附件1

(二)联众创业班长支书奖学金

1.设奖单位:成都联众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2.评定范围: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本科)

3.奖励标准:

本科生1500/人,每年奖励6

4.申请条件:

基本标准应为在校期间学业优秀、综合素质好,社会工作突出,特别是在学院学生活动方面有杰出表现和突出成果的品学兼优者。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学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积极带领同学开展班级各项活动,威望高,能够带领同学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3)学习勤奋刻苦,认真,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位于所在专业前1/2,学分绩点位于所在专业前1/2,所有课程没有不及格现象。

4)任期满一年,考核均为优秀,所在班级在当学年获得学校和学院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易班网络先进、特色班级等班集体荣誉称号。

5)每年向学院或其他班级分享汇报一次本班级建设情况。

5. 报送材料:详情见附件2

三、截止时间

材料上交时间截止于11221200

四、申请表上交方式

将附件(1)发送至邮箱1343448921@qq.com

将附件(2)发送至邮箱swpu_jyy2018@126.com

将附件(3)按年级汇总后发送至邮箱swpu_jyy2018@126.com

五、评审工作机构及组织实施程序

(一)健全评审工作机构

评审实行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年级(或专业、班级)评议推荐小组二级级评审机制。

1.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教师代表等组成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评审工作。

2.分管资助老师具体负责评审的统筹、协调、汇总和复核等工作。

3.考虑奖学金的推选范围不同,分别成立奖学金年级评议推荐小组。

以年级(专业)为单位,成立由辅导员任组长,本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奖学金年级评议推荐小组,具体负责本年级学生的奖学金申请和初评工作。奖学金年级推荐小组的学生代表应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原则每班进入小组人数不少于10%。年级推荐小组成员同时为申请人时,须回避对本人进行材料审核、评议推荐等工作。同一年级有多名辅导员带班的,由学院评审工作组指定1名辅导员任组长,其他辅导员为小组成员。

(二)组织开展奖学金评审工作

1.工作部署及宣传告知

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学生宣传告知奖学金评定工作事宜,结合学院实际进行合理统筹。

2.学生本人申请

奖学金坚持“学生自愿申请”的原则。申请学生对照基本申请条件,按照所申请项目的要求,认真、如实、规范填写相应的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提出申请。

3.材料审查和评议推荐

1)材料审查:奖学金年级评议推荐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及时通知材料不齐、信息不准确、填写不规范的申请人补充(更换)材料。对申请联众创业班长支书奖学金、中公教育学生干部奖学金材料审查通过的学生进行满意度测评和组织现场答辩,原则上材料审查不合格的不得参与评审。

2)评议推荐:评议推荐以会议的形式进行,由奖学金学院评审小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根据奖学金推荐条件,结合申请人参评条件进行充分酝酿和评议。联众创业班长支书奖学金结合班级思想组织建设(10%)、学业成绩(10%)、满意度测评(15%)、辅导员考核(15%)、现场答辩(50%)等环节进行评议,联众创业“创新创业”奖学金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组成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评审工作。

注意事项:

① 对提交了奖学金申请但未获得推荐的学生,辅导员应做好沟通工作。

② 民主推荐会议须由评议推荐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召开前,应进行会前学习与纪律强调,并组织评议小组全体成员签订《评议推荐小组成员履职承诺书》。奖学金评议推荐会议讨论须分别做好记录,记录样表存档备查。

③ 评议后,要及时采取适当方式公布推荐名单。

4.学院评审及公示

学院奖学金评审工作组认真审核年级(班级)评议推荐小组提交的推荐名单及材料开展学院评审。评审情况须形成会议纪要存档备查。

学院评审工作组完成评审后,应将本院推荐获奖学生名单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如师生有异议,评审工作组应在接到异议的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对学院评审工作组的答复仍有异议,可通过有效方式向学院党委提请复议,学院党委接到复议提请的3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情况属实,应及时做出调整。

公示时必须严格遵循国家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法规制度,坚持信息简洁、够用原则,不得将学生身份证件号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个人敏感信息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及时撤销。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后的推荐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各项目中要求报送的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存档。

5.报送设立单位审批

学院将推荐名单按程序报上级资助主管部门和设奖(助)单位最终审定通过后,按规定发放奖学金和有关证书。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姜妍伊:13096387987

附件12019-2020学年经济管理学院“联众创业”创新创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2019-2020学年经济管理学院“联众创业”班长支书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32019-2020学年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奖学金汇总表

注:其他未列出附件,以学校《关于开展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等15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附件为模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