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不简单”——我院与华为慧通联合顺利举办简历制作主题讲座
作者:朱亚轩 谢子悦   编辑:申成琳   审核:  日期:2023-03-19

月16日,在我校花粉俱乐部的配合协调下,我院特邀华为四川终端业务部COE(Center of Expertise)曹珂云女士在博学楼B203开展华为慧通校企合作讲座系列——简历制作主题培训,由辅导员袁桔老师主持,各专业年级部分同学积极到场聆听。

华为慧通全称“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是华为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搭建华为系所有公司的统一服务平台,统一服务资源,建立职业化的服务体系。华为慧通校企合作讲座系列作为学生与企业联系的枢纽,有利于我院学生职业意识与就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大学生找工作都会经历哪些环节?”,曹珂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她指出:在就业面试中,简历是让面试者快速认识自己的渠道之一,优秀的简历有利于突出个人优势,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针对简历实例中存在的问题,曹珂云强调简历的内容设计远比版式设计更重要,同学们可以结合STAR法则,即通过描述事件的情境(Situation)、任务(Task)、行动(Action)、结果(Result),来丰富实践经历,向企业更加专业精准地展现自身的优势。

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陈晶同学在本次讲座后向记者感慨道:“本次讲座内容详实,解决了我在撰写简历时存在的问题,让我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