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开展面试技巧培训讲座
作者:   编辑:袁桔   审核:  日期:2016-06-27

面试是走入职场的第一步,为了让同学们提升面试能力,623日晚,我院2013级面试技巧培训讲座在思学楼C110展开,材料院辅导员祝静思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她就个人经历和认识为学生们讲解了面试的技巧及注意事项。

“你了解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吗?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祝静思开场提出两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面试中,大家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目标以及优势,这样才能够做到有的放矢。”祝静思讲到,面试中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展示出自己的长处,让面试官相信你完全可以胜任职位。

“礼仪是面试的又一个重要环节,得体的着装、优雅的姿态、温雅的谈吐,这些都是大家需要花时间修炼的功夫。”祝静思说,留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甚至能决定整场面试他们你的态度。“很少有人可以参加一次面试就能成功,面试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失败了也不要气馁,要学会从每一次的尝试中寻找可以改进的地方。”她这样鼓励大家。

祝静思邀请了几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模拟招聘,并指出他们在面试中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对比自身修正。她讲道:“面试是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考察,包括你的个人能力、专业技能、心理素质等,只有把自己最缺乏的方面逐渐补上,才可以使整个人的水平得到大幅提高。”(文/韩雨轩 图/邹雨廷)




讲座现场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