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举办“专业、行业、就业”描述大赛复赛
作者:   编辑:袁桔   审核:  日期:2015-12-01

112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专业、行业、就业”描述大赛复赛在博学楼A401举行。经管院党委副书记覃吉春,全体辅导员作为指导老师出席。此次复赛旨在完善各专业队伍的答辩内容,为决赛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会计、经济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七个专业组队参与。各专业队伍的答辩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全面地讲解了他们对本专业、行业、就业情况的见解。演讲者们才思敏捷,PPT内容充实详尽,多支队伍利用情境剧表演,活跃了比赛气氛,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其中,会计专业队伍采取角色扮演形式,表演了不同年级会计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多种苦恼,阐述了会计专业的阶段目标和内容,运用最新的数据说明会计考研、就业等的现状。国际经济与贸易队伍则利用其专业优势,采用中英结合答辩,向在场老师介绍了该专业各方面的行业及就业情况。  

赛后,评委对每支专业队伍做出了详细的点评,选手们认真倾听点评并及时记录问题,力争在决赛前拿出更完善的答辩内容,展示经管人的风采。(文/黄文雯 夏婧 图/黄文雯)

 

选手答辩

 

 

老师点评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