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师兄师姐有话说”系列三——2021就业分享大会
作者:贾华鑫 郑博   编辑:张思   审核:曾有为  日期:2021-04-09

为培养我院研究生树立良好的择业观,掌握当前市场人才需求状况,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明确自身优势、增强就业竞争力,我院于2021年4月8日晚上8点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第三次“师兄师姐有话说”就业分享大会。研究生辅导员徐余跃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邀请了五位已在各个行业拿到优质offer的2018级研究生以及一位2018级的本科生分享自己求职历程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余跃介绍了我院过去一段时间的就业情况,表示目前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不断有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拿到央企、国企和事业单位的offer,并且对研究生会的就业简报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这项工作的落实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院研究生对就业信息的储备,为其就业选择提供了参考和指导作用。接下来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分享经验的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姚瑶,她回顾了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分享了各类求职公众号、招聘网站和就业信息发布平台,拓展了各位研究生搜集求职信息的渠道。紧接着是工业工程专业的李铭,他总结出求职中的三个“很重要”,分别是适合自己很重要、用好资源很重要、做好准备很重要。接下来是物流管理专业的刘艺,她分别从秋招、简历准备和面试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表示要从各个细节方面赢得求职竞争。接着,工业工程专业的黄继萱总结了各类面试的常见问题,表示求职者要以积极的面貌、灵活的思路、诚恳的态度获得面试官的青睐。然后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一,她从银行业的角度出发,为大家分享各大银行的招聘条件和实习经验。最后是2018级的本科生姜妍伊,在她看来,求职是一场发现自己的旅程,学习阶段的任何一项工作都有可能成为你未来职业的选择方向。在会议即将结束之时,大家的热情未减,相继提出自己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中的困惑,各位2018级研究生耐心为其解答。

会议最后,徐余跃对本次分享会做出了总结,表示求职的过程中一定要具备耐心和信心,即使投递一百份简历后只能得到一个offer,我们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从而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奔赴就业岗位,施展自己的才干。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