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走进新都一中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19-11-13

为响应“感恩高中母校,分享石大青春”志愿者活动的号召,推进我院与新都一中的沟通与合作,坚持青春分享、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助共进的活动理念,37日到624日,我院17级辅导员袁唯人前往新都一中为孩子们作青春分享活动并授创新思维课。

袁唯人先就石大历史、发展历程、学科竞赛、荣誉展示等方面同新都一中的学生们展开交流,并对学校师资水平、校园文化、发展领域等板块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他以自己在石大的教学经验为例,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早日制定好生涯规划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勇敢追逐人生梦想。分享过程中,袁唯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也一一做了耐心解答,而后他表示石大一直欢迎和期待同学们的到来。

袁唯人在授创新思维课时,结合学生所学知识,逐步深入创新思维工具的学习和运用,并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授人以渔”,让学生在探究过程中提高分析、归纳、推理能力。为了使学生进一步掌握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他通过案例介绍,将社会创新实例与学生生活相结合,不断引出学生对于创新思维工具的学习和应用,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探究心理。

袁唯人正在为新都一中的孩子们授课

此次石大青春分享活动为两校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相互学习、提升自我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使老师们有机会一起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我院一直跟随学校脚步,积极开展此类志愿活动,在增进同新都一中的教学经验互鉴,增进两校之间的教学交流的同时,还将不断加强学校宣传力度,传播学校良好声誉。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