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许莲 陈锦   编辑:张思   审核:党刘栓  日期:2022-09-22

9月21日,学院举办了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党刘栓担任主讲老师, 2022级全体本科生通过钉钉直播聆听讲座。

党刘栓以2019年爆发的香港暴乱为案例引出话题,通过普通香港民众的生计因黒暴势力破坏难以为继的情形来说明,任何人的生活都与政治紧密相连,任何人都是政治中的人,每个人尤其是青年学生都应该关心政治。现代政治是政党政治,加入政党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政治追求。中国共产党需要青年,不断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的事业才能后继有人;青年也需要党,党指引青年,为青年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和平台,使青年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绽放青春能量。随后,他结合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党的基本路线、党员标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以及写入党申请书应当注意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