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近在远方》荣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0-11-01

10月30日,全国第三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决赛在中南大学顺利闭幕。我院《近在远方》剧组展演剧目不畏强手,用生动的舞台表演、走心的台词对白、激烈的人物冲突,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赞誉和认可,荣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主演杨依帆同时荣获全场唯一的最佳女主角奖。指导教师颜子如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月9日,在接到展演初赛通知后,《近在远方》剧组在颜子如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不间断排练,反复设计每一个眼神、动作和台词,反复磨炼每一帧灯光、音效,用心拍摄剪辑,最终,经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进入全国前二十名,入围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入围全国决赛后,学校心理发展与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特邀艺术院的张婷老师和李炳辉老师,在最后的备赛环节对演员们提供了专业的表演及场控指导。

(文/图 王晓洋 范文逸)

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简介

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主办,2020年4月30日发布通知,面向全国高校进行评选。

评选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5月31日前提交剧本,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465个剧本参与展示,最终评选出全国百佳剧本;第二阶段为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以视频形式进行网络展示,9月30日截止,全国共有141所高校176个心理情景剧剧目参与展示,评选前20名进入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第三阶段为最终展演及决赛阶段,10月28日——10月31日在中南大学举行。学院参赛剧目《近在远方》是经管院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情景剧,讲述了一名大学新生告别自卑、虚荣,找回自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