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作者:闫宇   编辑:周游   审核:  日期:2020-11-28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师生的为民情怀,1126日,我院举办了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六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看短片学英模、诗歌诵读、情景剧表演、讲故事谈感悟、学手工和歌曲欣赏。

在看短片学英模环节,师生共同收看了以抗击新冠肺炎为主题的短片,短片回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坚守一线、英勇抗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诗歌朗诵环节,三名学生为大家朗诵了《我看见》。这首诗热情歌颂工作在平凡岗位的平凡人在抗疫过程中为人民,为社会做出的不平凡贡献。在情景剧表演环节,学生们在现了基层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带领群众抗洪救灾的故事。在讲故事谈感悟环节,我院青志协的同学分享了在家乡参与抗洪救灾时得到的收获和感悟,介绍了学院青志协组织同学们开展义务劳动的情况。党刘栓为大家讲述了我院辅导员、扶贫干部李凯的故事,李凯于2018年研究生毕业后就加入了扶贫干部的队伍,他舍弃城市里的舒适生活,到凉山州昭觉县日哈乡力史以等村任“四治”专员,为最基层的老百姓服务,得到组织和群众的充分很定,先后被评为昭觉县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2月,被昭觉县委调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三岔河乡三河村任第一书记,继续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

学手工和歌曲欣赏两个环节之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提出:“让我们向英雄模范学习、向英雄模范看齐,时刻牢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初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图:先栩琦  文:闫宇  审核:周游  审批:党刘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