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拼搏展风采,勇夺佳绩创辉煌——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作者:   编辑:张思   审核:  日期:2021-03-29

3月28日,我院在一期操场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有为主持。

学院院长高军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运动会既是学院的体育盛事,也是我院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运动会不仅可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党刘栓宣布运动会开幕。

 

此次比赛共有男女100米、200米、4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13个项目,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并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班级争光,展现出我院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师生同行,传承精神

平常,老师们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今天,他们用活力彰显风采。伴随一声枪响,教工50米迎面接力率先拉开了序幕,老师们手握小小的接力棒,迈着矫健的步伐,坚定地冲向终点。心中的信念告诉自己要将胜利传递下去。在教工50米迎面接力中我院教师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体育精神,身体力行为同学们上了最好的一课。

坚持不懈,勇争第一

田径场上,运动健儿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现出经管健儿的风采。在男子400米的赛场上,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张家硕带着必胜的信念在赛场上持续冲刺,阳光下每一个定格的镜头前都是少年坚毅的目光,每一次迈步都为奔向最后的终点,他最终以54秒12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女子800米,不仅仅是体力和耐力的较量,更是对参赛选手毅力的考验。就是在这样富有挑战性的项目中,2020级会计学专业张艳霞坚持不懈、突破极限,以2分52秒的成绩荣获第一名。她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赢来了观众席上的热烈欢呼。

沉着冷静,突破自我

在铅球比赛中,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朱国铧聚精会神,缓缓调整呼吸,将铅球紧握在手中。准备就绪后,他将全身的力量汇聚在手掌中,用力抛出铅球。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沉闷的落地声响起,周围传来了同学们的欢呼声,最终他获得了铅球比赛第三名的佳绩。他在采访中说道:“能取得铅球比赛第三名的成绩,我感到非常荣幸。另外还要感谢我的同学们,是他们的信任与支持才让我有信心站在赛场上和众多优秀的运动员们同台竞技。”

团结一心,携手共进

操场的一角,女子4×100比赛即将开始,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纷纷摩拳擦掌,做着热身运动。接力运动需要的是整个团队间的默契配合,交棒和接棒之间稍有差池,就会影响到比赛的最终结果。针对交接棒问题,来自刘波代表队的运动健儿们在赛前互相加油打气,并特别强调不能出现掉棒的情况。冲刺前行,完美交棒,队员间绝佳的配合让她们从赛道上脱颖而出,以1分02秒的成绩夺下第一名的宝座。

本次运动会既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又是对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经管健儿在此次运动会中热血拼搏,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与激情。与此同时,运动会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体能,更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撰稿人:文/邓卓婷 麻芸境 图/融媒体中心 审稿人:张思 审批人:曾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