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2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编辑:周游   审核:  日期:2021-04-23

420日晚,学院在思学楼C210举行第2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党刘栓、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指导教师徐余跃和周士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周士越主持了开班仪式。

仪式开始,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景玥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履行学生干部职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加强自我锻炼,成为一名党员的成长经历。她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向学员们提出希望:要认真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国家,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随后,2019级经济学专业的黄思成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要认真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积极参加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党刘栓以提高政治觉悟,积极争取入党为题给培训班学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主要讲了三个问题:党员标准是什么、提高政治觉悟是党的建设和自身成长的必须、如何积极争取入党。他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三是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四是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五是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六是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增强本领。党刘栓表示,本次党课所讲的内容归结为一句话:成为共产主义者。

最后,培训班学员在指导教师组织下围绕如何看待BCI官网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作为大学生如何做到理性爱国这一主题展开小组讨论。同学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认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各类敌对势力西化、分化我国的险恶用心,同攻击、污蔑、抹黑、诋毁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各种势力做最坚决的斗争,做祖国和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

                      (撰稿人:杨钧茹 朱梦菲 王晓洋 ;审稿人:张思 ;审批人:党刘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