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给学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作者:   编辑:周游   审核:  日期:2021-06-21

6月17日下午,学院在博学楼B502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党刘栓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结合党史故事展开讲解。

在“科学的理论指导”部分,他讲道:“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开辟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在“坚定的理想信念”部分,他讲道:“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坚持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更加重视理想信念教育,从内容、形式、方法、载体、机制等方面着手,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在“强大的组织优势”部分,他讲道:“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还在于我们党自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建成了一个上下贯通、运转高效、联系广泛、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同时我们党重视制度建设,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党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坚实的群众基础”部分,他讲道:“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价值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这使党始终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而人民群众的拥护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

在“彻底的自我革命”部分,他讲道:“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听完党课,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