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作者:   编辑:周游   审核:  日期:2021-10-22

1021日晚,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苏宁影城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该片以恢弘的笔调史诗般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充分反映了抗美援朝这一立国之战的异常艰苦,充分表现了抗美援朝英雄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向广大观众形象化地展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电影里有句台词这样说,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句话凝聚着志愿军英雄们保家卫国、奋勇杀敌的必胜决心和对祖国、对亲人来自心底的热爱。特别是电影中的英雄连长伍千里是由真实人物改编,老英雄点明打胜仗的原因简短有力:英明指挥、战士顽强、人民支援。老人对当代青年提出:希望年青一代永远要记住今天来之不易。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观看这样一场主旋律电影,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今天的和平繁荣和幸福安康是谁创造的,激发我们崇尚英雄、热爱英雄,效仿英雄的英雄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激励我们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周子涵在观影后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意志和决心。中国人民志愿军圆满完成了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安宁。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教师党员逄健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撰稿人:李迎瀛 刘思奥 审稿人:张思 审批人:党刘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