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学术论坛:疫情下电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22-10-14

报告题目:疫情下电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王强

时间20221019日(星期三)下午16:20-18:00

地点:腾讯会议 272-359-473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人文社科处

报告提要

京东亚洲一号,是京东立志将自动化运营中心打造成亚洲范围内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的一个项目名称。其特点是:所有的商品集中存储在同一物流中心的仓库内,减少跨区作业,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成本;快速完成商品的拆零拣选,合并属于同一订单的商品;自动化设备进行订单快速分拣,确保分拣效率和准确性。全国多个地区都开展了“亚洲一号”项目。很幸运,作为物流西南“桥头堡”的新都区,也在2019年运行了“亚洲一号”项目。那么,在多种线上营销模式的今天,面临疫情的大背景“亚洲一号”是如何发挥京东仓储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的,其背后有哪些运营密码呢?

京东物流德阳亚一高级经理,高级工程师,王强老师,将通过其实战经历,为我们讲解多种线上营销模式下“亚洲一号”仓储运营管理背后的“秘密”,以及疫情下电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人简介

王强,高级工程师,现任京东物流德阳亚一高级经理,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仓配供应链部德阳亚一园区仓储运营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