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学术论坛: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以京东为例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22-10-14

报告题目: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以京东为例

报告人:金星星

时间20221026日(星期三)下午14:30-16:00

地点:腾讯会议587-858-432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人文社科处

报告提要

跨境电子商务是基于网络发展起来的,网络空间相对于物理空间来说是一个新空间,是一个由网址密码组成的虚拟但客观存在的世界。网络空间独特的价值标准和行为模式深刻地影响着跨境电子商务,使其不同于传统的交易方式而呈现出自己的特点。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跨境电子商务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对企业来说,跨境电子商务构建的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极大地拓宽了进入国际市场的路径,大大促进了多边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企业间的互利共赢;对于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子商务使他们非常容易地获取其他国家的信息并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基于以上背景跨境电商已经发展成为当今电子商务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在日趋激烈的竞争和疫情时代升级跨境电商的发展理念、模式与业务。京东校企西南中心高级总监金星星老师将结合京东跨境电商发展的实务为大家做详细解析。

报告人简介

金星星,高级工程师,现任京东校企西南中心高级总监,四川信息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委员会专家,曾任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