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软件——开源软件及开源社区
作者:   编辑:LiuQin   审核:  日期:2013-11-14

中标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金是2.5亿,业务定位国产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产 品提供商,以构建中国信息化建设安全基础平台为己任,从事包括操作系统在内的系统软件产品及方案的研发、推广与服务工作,提供包括桌面软件系统、服务器软 件系统、嵌入式系统、安全增强软件等在内的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定位于软件产业的基础层面,为我国政务、企业及其它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实安全的核心平台基 础。

为 拓宽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的了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研发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参与并融入社区,协同开发,虚拟团队,异地异时交流,了解国际化社区规 则,开阔思路与眼界,接触最前沿的信息和技术,并能够跟上科技飞速发展的脚步,做到与时俱进,提高国际化的沟通能力,在社区中结识业界泰山北斗式的顶级技 术人才。

一、主讲人:中标软件开源社区部经理   刘涛高级工程师

多年来致力于开源软件事业的研发、宣传和推广工作,并推动中标麒麟教育学院在国内各高校的发展。是OpenOffice.org社区核心开发人员,Modularization项目的ProjectLead,为社区贡献过大量代码。曾在SUN公司OpenOffice.org团队工作学习并组建国内第一支OpenOffice软件研发团队,与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现任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开源社区部经理,负责公司开源相关业务,引导公司研发人员参与并贡献自己的力量到开源社区,涉及云计算、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等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OpenStackOpenNebulaFedoraGlusterFSLTPHadoopOpenOfficeLibreOffice等。

二、讲座题目:中标软件——开源软件及开源社区

主要内容:

1、介绍什么是开源社区以及开源软件

2、开源协议的介绍

3、如何参与并贡献开源社区

4、开源软件的生态环境以及发展现状

5、开源软件的商业模式及商业机会

6、中标软件的开源策略

三、代表中标软件为开源社区作出贡献者可获得项目引领,项目lead奖、Developer奖及其他奖励。

四、讲座地点:明理B306

五、讲座时间:2013111519

 

科研处主办

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