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 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讲座
作者:   编辑:LiuQin   审核:  日期:2013-09-24

作 为一名研究生,当您拿到导师给出的一篇文章,如何能够做出开题报告?在您进入实验室后如何快速了解某个课题的研究情况?在完成了您的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 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研究成果?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如何有效地管理以备日后方便的查找、使用?撰写论文过程中怎样轻松调取收集的文献,自动按需要的 格式生成论文的参考文献?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如何检索一个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如何了解课题的最新进展?如何在撰写项目申请书时突破他人的思路,写出课题的独特性和新颖性?
  作为一名学术带头人,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如何了解全球范围内您可能的合作伙伴是谁?如何及时了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
  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在这里您或许可以找到高效的解决方法。
讲座提纲:

  • 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课题相关的信息?

  • 从已有文献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 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把握最新的信息?

  • 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讲座标题:SCI 数据库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讲座

讲座时间:925星期三16:30-18:00
讲座地点: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10楼会议室
人:  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乔华
主办单位:图书馆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