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社工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与出路探讨(图治沙龙第七十讲)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19-04-25

题目社工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与出路探讨

主讲人:肖

时间:2019-4-25(周四下午430

地点:博学楼A201(西南石油大学基层政府公共治理与服务研究中心会议室)

 

内容简介:

为深入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央组织部、民政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组发〔201125号),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是我国第一个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社会工作机构人力资源管理是机构管理者对社会工作人才所执行的招聘、培训、考核、报酬以及协调各种关系的职能或管理行为。我国社工机构人力资源基本状况突出呈现出总量低、待遇低、专业度低、工作强度高、流动性高的“三低两高”现象。社工机构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面临员工的专业服务能力不足、员工流动性大、员工缺乏培训机会以及工作角色冲突等困境。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理论来突破困境,做好社会工作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值得我们共同探讨。

主讲人简介:

肖静,女,1980年出生,四川彭州人,西南大学本科、硕士,四川大学博士,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2013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在《管理学报》、《软科学》、《领导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2009-2010年主持完成自治区教育厅课题“新疆农牧民兼业增收模式与途径研究”,2015-2016年主持完成自治区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工作嵌入视角下新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稳定研究”。

 

图治沙龙简介:

图治沙龙是由西南石油大学基层政府公共治理与服务研究中心(简称公共治理中心)策划发起和具体承办、由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和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大学生基层治理协会协办、围绕各层次各个领域的公共治理问题展开学术研讨的学术沙龙,其前身是“公共管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图治沙龙参与者将以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团队为核心,欢迎校内外对公共治理问题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员工参与。沙龙的活动地点设在博学楼A201公共治理中心会议室。

主办:科研处  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西南石油大学基层政府公共治理与服务研究中心

协办:大学生基层治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