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学术讲座-如何做“好”研究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19-10-14

报告题目:如何做“好”研究

报告人:董志强

时间:20191031日(星期四)下午14:00

地点:思学楼C110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科研处

报告提要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社会经济问题愈发具有复杂性。如何把一个现实问题转化为理论问题?在社会科学新方法及新范式不断涌现的背景下,如何选择科学有效的研究方法?这都是每一位经管专业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关注的问题,也是开展社会科学研究的前提。国内博弈论经济学家董志强教授,基于自己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宝贵经验,现身说法,答疑解惑,将围绕如何开展经济学问题研究、经济学研究方法及论文写作、高水平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

报告人简介:

董志强,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他在近年的研究关注于制度与经济行为建模,制度与发展、劳动经济问题实证研究,以及行为实验和演化经济学研究,论文见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中国工业经济》、《中国管理科学》、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Economic SystemsEconomics Letters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Social Psychology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等国内外经济学、管理学和心理学期刊。承担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出版有《合谋与公司治理》、《经济决策的概率模型》、《理性的边界》、《议价与市场行为》、《行为和演化范式经济学》等专著和译著十余部。成果获得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广东省政府颁发优秀成果奖共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