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20-09-07

校内各单位:

一、申报对象和数量

基地重大项目面向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联合设立的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含扩展)进行申报,后附基地名单,每个基地限报1项。

二、申报要求

(一)题目要求

项目选题根据各重点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领域、建设目标和预期要取得的科研成果来确定。课题名称不得与往年已立项的“重点研究基地项目”“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重复。

(二)课题组组成要求

1.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基地的主任或核心研究人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能够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必须有丰富的、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承担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者不得申报。

2.课题参与人:原则上由基地专兼职研究人员组成,可适当引入1-2名同方向的其他研究人员或相关的实际工作部门同志参与研究。

(三)成果要求

1.该项目为省级重大课题,研究成果要达到重大课题的研究水平,成果形式为专著或研究报告。

2.应用性研究成果要具有实际的应用价值,成果字数原则上要在5万字以上;基础性研究成果要有一定的创新性,成果字数原则上要在8万字以上。

3.课题组要及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报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稿件2期以上,作为结题要件。

4.研究时限:从立项之日起算,应用性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1年;基础性研究课题完成时限为2年。

三、资助强度

资助经费为每项2.5万元。

四、课题申报方式

“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使用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人登录四川省社科联官网进入规划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申报人申报流程:①使用真实信息进行注册(如已进行注册申报但未立项的可直接使用已有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②进入基地项目申报→③阅读申请书上传说明→④下载申请书→⑤填写申请书并保存(可离线填写,必须在初级审核单位下拉列表中选择本人工作单位,如列表中没有本人工作单位请选择省规划办)→⑥上传申请书(上传后如需修改,请直接修改后在申报截止日期前点击“重传申请书”上传)→⑦打印申请书→⑧在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填写项目编号(项目编号在申请书成功上传后自动弹出,也可在管理系统“基地项目管理”-“申报管理”页面的“已申报项目列表”查看)。纸质申请书请交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到省社科规划办。

五、纪律要求

1.课题负责人和科研管理部门要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科研管理部门要从选题内容、论证质量、负责人条件、前期成果和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

2.申报人要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省社科规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规划项目。

六、申报材料

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对申请书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后报送到省社科规划办。

报送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4(含原件一份)。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书封面右上角“项目编号”栏请务必按照四川省社科规划管理系统提示填写。

七、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截止时间20201091200,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1091700。逾期不予受理。

网上不受理涉密项目申报。

申报书中单位或科研管理部门意见,请申报人填写以下内容:“申请书所填写的内容属实;该课题负责人及参加者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适合承担本课题的研究工作;本单位能提供完成本课题所需的时间和条件;本单位同意承担本项目的管理任务和信誉保证。”

申报书中公章及时间填写:科研管理部门公章(网上申请后到515办公室办理)、单位公章(网络申请后515办公室审核、514-2办公室办理);以上单位的 年 月 日按照科研处受理截止日期填写。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2097

电子邮箱:7299703@qq.com

办公地点:行政楼515办公室

    科研交流群号:43875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