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系列讲座3:京东物流高级工程师王强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   编辑:李洪祥   审核:  日期:2021-10-18

应学院邀请,京东物流德阳亚一高级经理王强高级工程师,来我校作题为电子商务《多种线上营销模式背景下的京东仓储战略分析》的学术讲座。

王强从仓储运营的机理入手,结合京东亚洲一号园区发展的历程,及疫情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京东仓储在多种线上营销模式下的战略布局及运作管理。学术报告后,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均表示,从王强老师的讲座中学到了平时理论学习中不容易接触到的业界实践内容,拓宽了眼界,真正体会到了理论与现实结合的重要性。

京东亚洲一号,是京东立志将自动化运营中心打造成亚洲范围内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的一个项目名称。其特点是:所有的商品集中存储在同一物流中心的仓库内,减少跨区作业,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成本;快速完成商品的拆零拣选,合并属于同一订单的商品;自动化设备进行订单快速分拣,确保分拣效率和准确性。全国多个地区都开展了“亚洲一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