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朝华西石”——我院举办2016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
作者:   编辑:徐余跃   审核:  日期:2016-05-04

    54日晚,我院“青春榜样·朝华西石”——2016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学院党委书记任皓、党委副书记覃吉春、团委老师刘波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七位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


任皓讲话


多舛青春——公共事业管理2016届毕业生邹英杰


大学是一场美丽的意外。意外的进入学生会当上部长,意外的成为班长,意外的被通知辛苦准备的公招考试被推迟。获得成功时,邹英杰没有骄傲,遇到困难时,他不肯放弃,最终,在一个由各大高校优秀学子组成的面试小组中脱颖而出,成功地进入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他告诉学弟学妹:“阻止你前行的不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百块石头,而是鞋子里的一颗石子。”

优秀毕业生邹英杰发言


实力保研——工商管理2016届毕业生周韵桐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大学四年周韵桐认真做好了三件事:做学问、多实践、写新闻。大学四年,她从数学成绩不及格到平均成绩达到98分,荣获各种奖学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参加各种比赛、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思考,在实践中成长。抓住每一个机会提升自己的周韵桐,在校内外各大媒体上发表了百余篇文章,并获得了第四届飞翔奖宣传写作提名奖。


优秀毕业生周韵桐发言


女儿当自强——经济学2016届毕业生刘静


    在虚度了大一上半期之后,刘静重新思考并定义了她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竞选班委,竞选学工助理,丰富课余活动,一旦确立了目标就全力以赴。在决定了要考研之后,她起早贪黑,平均三天用完一支笔芯。最终,150的考研专业分刘静考了140分,以第一名的总成绩被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录取。“天生我材必有用,你没有理由放弃自己。”刘静这样说。

优秀毕业生刘静发言

学会生活,恒久弥坚——石油工程管理2016届博士毕业生朱林

阴阳开合、刚柔并济,朱林的一套太极拳打得行云流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从研究生阶段至今,学习太极拳5年有余。从花一个月的时间站桩到只花了半个月就学完了下半套拳法,朱林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平凡简单的不断重复,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序合理的学习,平静而坚持的做好基础性工作,是朱林总结的三大制胜法宝。

优秀毕业生朱林发言

提灯前行,照亮前方——会计学2016届毕业生徐嘉唯

“不是你不优秀,而是你不努力。”获奖证书无数的徐嘉唯选择了留学之路,为了提高专业课成绩,她选择了重修刷分,最辛苦的时候,别人上7门专业课,她要上17门。功夫不负有心人,徐嘉唯最终拿到了曼彻斯特大学、利物浦大学等五所国外高校的offer。“成长就是不留遗憾,我喜欢在细节上面跟自己较真,不辜负大好韶华。”

优秀毕业生徐嘉唯发言

成长无畏——电子商务2016届毕业生史家峰

家境艰难的史家峰在大学四年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各种荣誉称号,同时还致力于社会实践和做兼职,为自己积累下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在找工作期间,他每天查看各种就业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公司,若干份简历石沉大海之后,依然不放弃,最终收到了世界五百强惠而浦(中国)的offer。“找准目标、多一份自信、多一点主动。”史家峰这样说。

优秀毕业生史家峰发言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市场营销2016届毕业生高婷婷


“人生的胜者往往不一定是跑得最快的人,而是坚持得最久的人。”高婷婷曾担任经管院学生会主席,同时也做过团支书,拿过“最佳辩手”,从省级到校级大小比赛获奖无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高婷婷始终坚持服务团队、塑造个人。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让她明白:“即使你走到了一个很艰难的境地,也不要轻易改变理想,去试着改变自己。”


优秀毕业生高婷婷发言

在聆听了七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成长事迹后,2015级经济学杨香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在学长学姐的青春奉献和深情告别中深受教诲,并表示自己也会加倍努力,向榜样看齐。


    任皓和覃吉春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任皓对七位优秀毕业生表示了赞扬和肯定,他说道:“付出、毅力、坚持,是所有优秀同学的缩影,今天发言的代表更是广大优秀毕业生的缩影。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希望后来者珍惜光阴、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文/伍雪婷 曹杨 图/关健 臧小坚)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