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
作者:   编辑:徐余跃   审核:  日期:2018-05-17

517日晚,我院2018届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党刘栓、党委副书记曾有为,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苏昊、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吕南、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志刚、工商管理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廖特明,会计学老师杜晓梅、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我院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这八位毕业生的成长故事。


简历更新,四年如一——市场营销李江燕


共面试9家企业,获得9OFFER9家地产TOP20强,5家世界500强企业,面试0失误。李江燕与现场师生一起分享了面试那些事:要有经验,就要有准备;要努力而不怕吃苦。李江燕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写简历的时间应该是四年而不是毕业的那一刻,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只要你想努力,一切都还来得及。在她的个人建议中她强调树立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因为认识自己是第一步,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的伯乐,相信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明确自己的方向。

李江燕分享如何充实简历


自我领跑,砥砺前行——经济学王妍霖


“四年前我来到这里求学,四年后我要离开这里去见识更大的世界。”王妍霖做到了,四年后的今天她即将踏上去悉尼大学留学之路。回想当初的自己,从别人做什么自己就跟着做什么,到后面开始审视自己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明确自己的方向——出国留学,跳出舒适圈,全力奋战。把学习英语当做生活习惯,把每一次实习经历当做宝贵财富,就这样一点一点走近自己的梦想。

王妍霖分享英语学习方法


平凡之路,星光研途——电子商务刘阳


刘阳这样介绍自己的平凡:大一大二上课基本上不怎么听讲,也不经常参加班级组织的活动,完全是在悠闲中度过了大学的前两年时光。但是,他的大学生活没有止步于悠闲,而是本着改变颓废的生活方式的初衷踏上了星光闪耀的考研之路。刘阳在他的考研复习篇中写到:当梦想遭遇逆风,也要在怀疑中砥砺前行。正是因为拥有这份坚持,才使得他在平凡中闪烁着不平凡的星光。

刘阳讲述逆袭之路


不忘初心,创想未来——公共事业管理王浩


大学期间,王浩就开始创业,成功在新都区创办了一家街舞培训学校,时至今日,王浩的事业已经走上正轨。他把初心总结成一句话:看到了,想到了,机会来了,就去做。他认为年轻就是资本,有勇气就无畏输赢,一眼望不到尽头,一眼望到尽头都不是他要的。他说我们应该学会取舍,创业不一定会带来什么,但一定会有失去,在经历了社会的无力感之后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明白人就是应该在穷困潦倒中自强不息。

王浩畅谈创业历程


深谋研虑,整齐划一——公共事业管理王静


“不管毕业的时候你是选择考研,还是工作,做下决定后就赶紧为你的目标制订一份规划吧,相信我,培养了这样一个好习惯,你一定会受益匪浅。”在王静的大学生活里,当她知道自己想要考研深造开始,他便开始规划着自己的大学。每个月的计划,每一周的,每一天甚至每一个小时,她都给自己安排得整整齐齐,她相信,在规划中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将规划与行动完美结合,才能不断前行。

王静讲述如何制定目标


躬行实践,笃志力行——工商管理罗霞


在一次次部门面试失败,竞选班委失败后罗霞开始怀疑、质疑自己,怀疑做每一件事的意义。她经历了自我反思,从学长那里知道了“大学有意义的事情很多,人生之路也很长,坚持下去,前途依然灿烂光明。”她也会在某个夜晚自我激励“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就是这样反复的调整与改进,最终在这个夏天见到了那扇窗——保研西南石油大学。

罗霞鼓励同学们积极前行


人生漫漫,与书为伴——会计学吾和奇


“你去图书馆看书吧,那是不要钱的。”高中好朋友的一句玩笑话,改变了吾和奇的人生走向。大学至今阅读的课外书超过五百本,吾和奇被书本深深吸引,他跟着自己的兴趣,跟着时代的潮流,在书海中畅游,寻找自我。因为和面试官有着关于书的共同话题,以及广泛的知识面,使得他在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他的一因三立更是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因阅读立行,因阅读立缘,因阅读立志。

吾和奇畅谈阅读益处


知行合一,筑梦远航——会计学鲁娅珺


鲁娅珺保研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她的名字出现在人民日报的网站上,出现在飞翔奖提名上,她参加的国赛省赛拿的奖都无法一一列举,从学院到学校,从校内到校外,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赢取更广阔的舞台。鲁娅珺说:“其实,有时候的选择,不是思考的结果,而是行动的犒赏。”她在争取机会时认识自己,挖掘自己,提升自己;在充满焦虑时战胜自己,因为她知道遗憾比失败更可怕。她的生活中不仅有一次次的挑战自我,更有一次次拥抱自己喜爱事物时的兴奋雀跃,这些只是因为她知道,这是她想做的。她告诉自己“没有横空出世的勇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所以,全力以赴地去做去行动吧!”

鲁娅珺讲述行动力的重要性

2017级市场营销欧阳运佳说:“成功并非一蹴而就,我们应该上下求索,努力把自己变成梦想中的自己。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如何行动比规划更重要,忘记前行动力时,勇敢做自己的领跑者。’他们的故事不仅让我们深思以后的道路应该如何走下去,同时告诉我们更应该去拼搏奋斗,让石大精神薪火相传。”


报告会尾声,党刘栓说:“今晚我们共同聆听了这8位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他们的成长事迹充分彰显了我院‘经世励学,管才励德’的优良风尚,同时,毕业生们再次用他们的故事印证了‘奋斗的青春最豪迈’这一真理。听了同学们的报告,我也有所感悟:第一,要积极寻梦,在探索外部世界的同时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二要为梦想不懈奋斗,只有不懈奋斗梦想才能变成蓝图;三是要学而时习之,学而不习等于未学,要通过反复练习,将所学知识了然于胸,灵活运用;最后是知行合一,要做到知而行,把真理贯彻在自己人生的始终。”(文/王彩灵 付琪 图/赵文菲)

党刘栓讲话

优秀毕业生领奖合影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