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虚拟实验开放系统 > 在线虚拟实验

一、钻井工程仿真模拟实验室

实验项目:

A.专业理论型实验:钻井水力学计算原理、钻井岩屑携带原理、机械钻速影响因素及提高钻速原理、环空压力剖面及井底压差控制原理、井壁稳定机理、定向井轨迹、水平井控制原理。

B.常规操作类实验:正常下钻操作、下钻遇阻操作、控制波动压力的下钻操作;正常起钻操作、起钻遇卡操作、控制抽吸压力的起钻操作;正常钻进及接立柱操作、 不同地层可钻性条件下钻进操作、正常钻进及蹩跳下的钻进操作、高压地层钻进操作、低压地层钻进操作;粘附卡钻的判断及处理、沉砂卡钻的判断及处理、 泥包卡钻的判断及处理、公锥打捞、井下落物磨铣、钻进过程中发生溢流的关井操作、起下钻杆过程中发生溢流的关井操作、起下钻铤时发生溢流的关井操作、 空井发生溢流的关井操作;司钻法压井、工程师法压井、超重司钻法压井。

二、人工举升虚拟仿真实验室。地点:工程训练中心

实验项目

任意角度(0~90°)气液固多相流动仿真实验;不同井口回压条件下气液固多相流动仿真实验;钻杆转动与静止条件下气液固多相流动仿真实验。

三、油气开采仿真模拟实验室

实验项目:

A.专业理论型实验

①采油工艺类实验:采油井井筒多相流流动形态与压力计算,各种人工举升方式(抽油机井、电泵井、水力泵井、气举等)中的井筒流动规律与工况诊断, 油水井井口故障判别与诊断分析,注水流程与注水工况判别与诊断。

②采气工艺类实验:采气井井筒多相流流动形态与压力计算,气井携液原理,各种排水采气工艺模拟与工况诊断,气井井口故障判别与诊断分析。

B.常规操作型实验

①油水井类:自喷井开、关井,抽油机井开、关井与洗井,电潜泵井开、关井与洗井,螺杆泵井开、关井与洗井及憋压检查泵况;注水井正注与反注以及注水流程。

②气井类:自喷井开、关井,各种排水采气工艺(抽油机排水采气、气举排水采气、电泵等排水采气)开井与关井。

四、CNG虚拟仿真实验室

实验项目:

CNG标准站漫游及控制实验、调压计量子系统自由操作实验、调压计量投运流程模拟操作实验、调压计量投运流程模拟测试实验、弹簧式安全阀单体原理实验

井场漫游及钻机安装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
正常钻进工况下发生溢流的硬关井程序标准化操作流程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
实验录象简化版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
压裂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
CNG虚拟仿真实验预习(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