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立足大庆铁人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记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党支部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游兴鹏        编辑:周岩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浏览:

    923日下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储层增产改造创新团队党支部在国重楼B401组织开展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传承,切实弘扬继承伟大建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聪主持,第六党小组策划。

    党小组成员马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科学阐释,更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大家应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深刻领悟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传承大庆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文字材料以及观看“《精神的追寻》大庆精神:艰苦创业 爱国奉献”视频。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胡鹏分享了“人民楷模”王启民“战天斗地 科技兴油”的故事,并谈到“在科研及创新上,学王老的闯劲、钻劲、韧劲,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科技兴油的长征路

    党员教师苟波表示从铁人“王进喜”到“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再到“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脉相承,历久弥新,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庆结束了中国依靠“洋油”的贫油时代,是从“零”到“一”的伟大突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民生产生活对石油资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我国原油和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分别已达到73%43%。作为石油科研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为能源安全提供保障。

    立足大庆铁人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减”目标的历史挑战面前,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铁人”为榜样,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第六党小组组织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张航谈学习建党精神感想

    上一条:石工院第63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接续奥运荣光 激扬时代精神——海油所党支部集体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