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石工院学工队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供稿:杜轩        编辑:宋艾玲        审核:姚利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浏览:


    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9月30日晚,石工院学工队伍组织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活动在七一国际广场CGV影城开展,石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团委书记舒小立、团委副书记兰冰芯以及全体辅导员到场参加。

    《长津湖》故事背景发生在抗美援朝时期,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某兵团在宋时轮将军的领导下,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作战。身着单衣的官兵们昼伏夜行、翻山越岭,通过大范围的穿插迂回包抄形成了分割围歼的有利态势,激战20余日,最终取得了艰难的胜利。这次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就此扭转战局,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历史史实。一场震撼的长津湖战斗,只是抗美援朝战役中一个小小的缩影。更有千千万万的志愿军像他们一样,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无谓生死,前赴后继,冲锋陷阵。大家在享受现在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应铭记历史,缅怀那些“最可爱的”志愿军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最后,兰冰芯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在追忆历史的同时,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商店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逐梦扬帆,艺展青春——石工院举行2021级本硕博新生才艺大赛暨迎新晚会 下一条:支部交流促党建 联谊互动共发展——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应邀参观成都输气作业区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