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联合党建聚“核”力 校企互动促创新

    供稿:博士2021级 唐堂        编辑:宋艾玲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明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主体在创新链不同环节的功能定位,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激情和活力”指示精神,11月2日上午,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朱红钧受邀前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讲授专题党课。

    朱红钧以“回望百年路史诗波澜壮阔 奋进新征程初心历久弥坚”为题,从七一期间参加的重要活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功勋模范人物的近距离学习、砥砺奋进新征程四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当谈到在鸟巢观看大型情景剧《伟大征程》时,朱红钧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更是思想的洗礼,让他深受触动。在北京的这几天里,朱红钧陆续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与“百战老兵”王占山、“医者仁心”吴天一、“当代愚公”黄大发、“人民英雄”陈薇、“扫雷英雄”杜富国、“英雄机长”刘传健等多名功勋模范人物近距离交流学习。“这些功勋模范人物身上散发着神圣的光辉,他们才应是当下青年追星的对象、学习的榜样”朱红钧如是说。在分享结束时,设计所八室党支部书记张毅雄谈到,朱红钧的分享让大家备受鼓舞,所有党员同志都应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在设计所八室党员冯志鹏的带领下,朱红钧和海油所党支部学生代表参观了中国核动力工程科技馆,中国核动力技术以及动力院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倍感震撼,纷纷表示要努力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本次交流活动对于推动校企互融互促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输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朱红钧讲党课

    党课现场

    上一条:喜报:舒小立教授获2021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下一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纪律规矩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