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工院开展“四六级暨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

    供稿:文/谢琬、李沁芷 图/袁可、王金城        编辑:宋艾玲        审核:姚利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浏览: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备考四六级、科研、保研、考研情况的了解,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地明确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及生活,11月19日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讲座之四六级暨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行。活动由石工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第八党支部、硕2021级第一党支部、博2021级党支部、学生第十二党支部共同举办,由党员工作站王鑫宇同学主持,主要面对石工院大一、大二、大三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群体开展经验分享和交流。

    分享会上,牟倬亚同学着重介绍英语四六级听力备考及答题技巧。表示听力要提前阅读题目,对答案进行判断划出关键词,采取所听即所选原则提高正确率。同时建议同学们提高课外阅读量,进行词汇储备,做题时把握精听法的技巧,为自身英语能力的提高打好基础。

    龙烨柳同学详细介绍了英语四六级阅读的经验和技巧。针对选词填空、快速阅读和精细阅读,分享了应试技巧和做题策略,强调词汇量是第一要义,做题过程中先看选项,带着问题去阅读原文,有所读有所不读。

    直博生廖钰朋以科研为主题作了分享。他结合自己本科期间丰富多彩的竞赛经历与科研成果,建议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积极了解行业动向,多读文献,做到独立思考。

    庞琴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备考经验,考研的成功由正确的方法加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综合构成。她着重介绍考研英语一的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多掌握词汇,多练习。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赵苑瑾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着重介绍了保研的前期准备和保研面试的准备工作。她强调,要详细了解学校保研相关的政策,满足保研的硬性要求,尽早确定保研方向,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科研实践。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在保研面试时的经历和小技巧。

    最后,主持人共享了五位主讲人的联系方式,以便于同学们后续交流。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英语四六级、保研和考研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前行之路更加清晰明朗。希望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热忱,驶向更远的彼方。

    王鑫宇共享屏幕

    QQ图片20211120153737

    大一同学观看分享会

    QQ图片20211120153816

    党员工作站工作人员学习场景

    上一条:抓好课程思政顶层设计 分享教书育人实践经验 下一条:石工院开展“与压力共舞”绘画心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