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昂首阔步新征程 携手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之四:百年潮起共读史——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人人讲党课活动

    供稿:文/张媺婧 图/王帆        编辑:周岩        审核:张天军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浏览:

    编者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海油所党支部本学期启动了【昂首阔步新征程 携手喜迎二十大】系列微党课学习活动,每周由1名教师党员和1名学生党员进行5~8分钟的微党课分享。

    4月28日下午2:30,海洋油气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在明辨楼B524开展了书记上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红钧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教师党员张杰围绕“百年潮起共读史”的主题进行分享,他从“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时”、“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三个角度出发,全方位地概括了党史教育的意义、内涵和作用。张杰指出,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应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统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成功,充分学习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在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员聂澜曦分享了关于“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心得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规范和要求。聂澜曦认为,青年党员应当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科研道路上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随后,朱红钧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朱红钧强调,高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有新的要求与责任,教师应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而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学生党员张旭、伊兆龙在交流中表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是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担当,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笃行报国之志。教师党员高岳谈到,青年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海油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更加坚定要立足百年党史,承担时代重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杰分享党课

    聂澜曦分享党课

    朱红钧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石工院宣布学院院长任命决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莅临石工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