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院长张智一行到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供稿:王铭伟        编辑:宋艾玲        审核:李勇明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5月11日下午,石工院院长张智、副院长李勇明、实验中心主任王琨、兼职安全管理员王铭伟组成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学院科研平台实验室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发现科研实验室存在危化品及易制爆易制毒药品的存放、记录、废弃不规范,部分实验室压力容器等特殊设备随意摆放,高压、高危设备运行时无人值守现象,实验室工作人员着装不符合管理规定等问题。

    张智要求各实验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院系各项实验室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校领导检查国重实验室时的指示与要求: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登记、设备使用登记、设备维修登记三项制度;执行实验分区制度;化学药品尤其是危化品要做到购买、保存、使用、回收全流程管理,做到有据可查;特殊压力容器要有使用规范、章程、步骤和应急预案。

    学院要求所有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

    油气藏工程PVT实验室检查场景

    固井研究室检查场景

    上一条:把好课程教材关,培养海洋油气工程一流人才——海洋油气工程教研室开展新开课教材研讨会 下一条:持续推进就业三百工程,扎实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关闭